SLOT IN MECHA(吸入式光碟機)

SLOT IN MECHA是一台機構性很複雜的設計品,不管在機構動作上結構上都必需達到幾項要求.吸入式光碟機是動作比拖盤式的複製超多.

1.成本低廉化.零件需全部改用塑膠.
2.機構動作專利化,此機構為全新專利設計,不能與日本大廠雷同.
3.使用PICK UP雷射讀寫頭(降低成本)
4.結構強度不能輸給鐵件制的MECHA.要可高低溫動作及耐高低溫保存.
5.讀取避震系統要比日廠MECHA要更好.

這個作品,足足讓我在公司沒日沒夜的工作,終於在一年後完成開發出來..
也算是全世界第一台全塑膠零件制吸入式光碟機..
讓我個人在機構經驗上邁進一大步...

尺寸上當然無法跟鐵件制的相比...這是因為考量為專業DJ機器專用,所以可以作大件一些







後記:
雖然完成這件作品,但在設計過程中有跟日本的SHARP工程師討論才得知一件事...
他們作像類似的複雜性機構案...是一個TEAM的團隊在一起工作...而公司給我的卻只是一個
制圖小姐...完全讓我自己去獨立摸開發出來...他們聽到我的事後,覺得台灣的工程師真是耐操
又好用,一人當好幾人在用..這件事事後我也當成一種磨練了.

留言

熱門文章